结对共建文明村 防控生产两不误——湘西州侨联及时组织扶贫联系村完成茶叶种植200亩

2020-03-11 17:10:25 湘西州侨联
作者:王维兵 编辑:肖静
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一年一度的茶叶种植黄金时节。3月以来,在湘西州花垣县雷公村的山岭地头,一派热闹的茶叶种植景象,在湘西州侨联等后盾单位帮扶下,全村今年200亩的“十八洞黄金茶”的茶苗种植顺利完成。

雷公村是湘西州委统战部、湘西州工商联、湘西州侨联的扶贫联系村。为扎实做好“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文明新村”各项任务,今年以来,后盾单位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在抓好疫情控制工作的同时,和暂未外出的50多名贫困户和富余劳力一道想办法,谋出路,通过与当地龙头企业合作大力发展茶叶种植,不仅让村里发展了产业,而且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便实现了增收:土地流转金、整地费、栽培管护等收入,让大家今春的收入有了保证。如今,雷公村闲置的200亩坡土耕地全部种上了“黄金茶”,为全村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jpg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