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祖元赴衡阳慰问调研

2021-01-25 17:49:14 衡阳市侨联
作者:吴越 刘丛珊 编辑:莫夏倩
字号:

揭牌.jpg

通话.png

1月21日,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一行来衡看望慰问部分省侨联特聘专家、侨界群众,调研“侨胞之家”建设相关工作。致公党衡阳市委会主委、衡阳市侨联主席江红陪同。

在衡阳师范学院,李祖元对刘福江同志为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并致以新春慰问。同时,对该校2020年的侨联换届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衡阳高新区祝融学院,李祖元出席了衡阳市留学生协会“侨胞之家”揭牌仪式,并代表省侨联表示热烈祝贺。他先后察看了海归说辩论场地、阅读学习区等功能区,对其硬件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李祖元指出,留学生协会“侨胞之家”与网络直播相结合很有特色,氛围很好,希望衡阳市留协通过“侨胞之家”这一平台,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海内外涉侨团体的联系,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上做出更多更大贡献。衡阳市侨联要在加强侨界群众思想引领、开展“新侨创新创业”活动等方面大胆创新,不断探索,把“侨胞之家”打造成“友谊之家”“团结之家”“服务之家”。

随后,李祖元一行又赶赴祁东县,走访慰问困难侨眷,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每到一处,李祖元都与侨眷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等各方面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走访慰问朱月华时,李祖元对朱月华的爱人李春生在为侨服务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朱月华一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侨联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促进侨联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在刘康生家中,李祖元关切询问刘康生一家生活状况。刘康生是易地搬迁户,已于2017年脱贫。其弟刘奇生在老挝创办了养殖场,每年都会在经济上援助刘康生,刘康生的日子过得一年比一年好。了解这些情况后,李祖元感到很欣慰,希望刘康生一家多跟县、市侨联联系,把家庭建设好。

随后,李祖元还考察了正在动工建设的明文居“侨胞之家”。他希望相关部门要把“侨胞之家”作为树立祁东县侨联工作的形象窗口,更好地把侨界人士团结起来,为服务祁东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