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侨联新春第一访:零距离暖侨 听心声

2021-02-24 17:35:52 张家界市侨联
作者:田果 吴莉芳 编辑:莫夏倩
字号:

13.png

12.png

为把党和政府对侨界群众的关怀送到归侨侨眷身边,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张家界市侨联党组书记曹无害带队来到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张家界市永定区思善桥社区“侨胞之家”,在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秦远跃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情暖侨心”走访慰问活动。

曹无害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姚振军、谷成栋、汪明苏等侨眷属。每到一处,慰问团一行都询问侨眷们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与他们拉家常谈生活,并为他们一一送上慰问金。大家就“侨这一百年•侨心永向党•侨爱新湖南”庆祝建党百周年活动、申报创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助力缔结国际友好城市促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实质性商讨交流,对省市侨青委成员张林焱、田浩文夫妇的70米长卷南门口古城《张家界古今乡愁》、焦墨写生作品50米长卷《张家界土家山居百景图》和“大美中国漫游记”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他们为历史古建筑的研究和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土家文化推向全世界。

据悉,思善桥社区常住人口9460人,其中,华侨、华人、港澳居民45名,侨眷、港澳同胞眷属85名。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各级侨联组织的领导下,社区狠抓“侨胞之家”创建和社区侨联工作,先后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侨胞之家”、2019年度“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社区”、市区“同心社区”等荣誉称号。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