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芳为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授牌 “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2021-05-17 12:09:02 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字号:

5月14日,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为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授牌“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并参加宁乡市“侨心向党 寻红色印记 同心逐梦前行”活动。

11.png

 “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黄芳一行先后参观了参观炭河里青铜博物馆和红色印记——宁乡陈列馆。炭河里青铜博物馆以曾经出土的四羊方尊等青铜器为重点,展示陈列了各类青铜重器,全面展示了独特的“青铜文化”,走进博物馆,遥远的青铜时代文化铺面而来。走进红色印记——宁乡陈列馆,大量的文物和图片资料再现了宁乡人民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到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浴血奋战、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的光辉历程,让大家在历史重现中追溯红色记忆。

黄芳向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正式挂牌“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祝贺,并以文物的保护和开发利用为切入点,结合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全过程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黄芳以宁乡的革命先烈何叔衡、国家主席刘少奇等为例,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她鼓励全省侨界群众通过观看《觉醒年代》等红色影视作品和瞻仰红色基地,积极主动了解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从中了解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现代和平发展环境和取得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要求全省侨界人士和侨联组织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意识,不仅要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还要充分发挥革命文物的教育意义和激励作用,让红色基因永远传承下去。要求大家通过了解历史增强文化自信,中国五千年不间断的中华文化是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家乡的光荣传统,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同圆共享中国梦。

13.png

黄芳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长沙市侨联、宁乡市相关负责人,侨领侨商代表参加活动。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