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芳率省政协侨联界别委员赴怀化调研

2021-09-10 09:05:50 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字号:

9月9日,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率省政协侨联界别委员在怀化调研。怀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述铭,怀化市侨联党组书记熊水平等陪同调研。

11.png

调研组参观向警予同志纪念馆

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并专题调研了该馆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创建工作。黄芳表示,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创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工作要创新宣传手段,做好红色文旅和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结合文章,向海外讲好巾帼英雄红色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要深挖侨元素,突出侨特色;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对纪念馆硬件进行提升,并利用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好“侨胞之家”,利用“侨胞之家”阵地开展涉侨活动,切实让侨联的活动丰富起来,凝聚侨心,让当地归侨侨眷感受到温暖。

12.png

调研组在向警予铜像前合影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怀化国际陆港、怀化(东盟)物流产业园以及侨企怀化正好制药厂,深入了解怀化中医药产业及新侨创新创业工作、怀化产业园区建设和怀化战略发展规划项目。

13.png

调研组实地调研怀化(东盟)物流产业园建设

随后,姚述铭主持召开了“怀化侨界参政议政座谈会”。调研组一行、怀化市侨界代表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等参加会议。会上,熊水平汇报了怀化侨界参政议政工作做法及成效,并围绕调研主题,立足怀化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侨界代表就“如何发挥侨联作用,助力怀化产业发展”深入交流意见。黄芳对怀化侨联参政议政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侨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14.png

调研组在侨企怀化正好药厂调研

黄芳指出,积极参政议政和服务经济发展是侨联六大职能中的两项重要职能。侨联界别政协委员、侨界人大代表应积极参政议政,服务基层侨界群众,要建设好侨联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做到政协委员工作室和“侨胞之家”阵地共建共享,反映侨界呼声,依法维护侨益;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侨智侨力,服务地方经济,助力怀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月份,省侨联两年一届的“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将在怀化市举办,侨联要以侨为桥,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助力怀化社会经济发展,展示侨联作为,做到有为有位。

15.png

座谈会现场

黄芳强调,基层侨联要强化侨界政治引领,尤其要做好侨界青年政治引领工作;要牢固树立“大侨务”理念,深入挖掘侨界资源;要做强做大侨商会平台,让侨资源落地形成生产力。同时也希望怀化市高新区、经开区、商务局等部门把精准的项目需求提供给省、市侨联去推介宣传,促成项目落地生根。

会上,黄芳还就侨界人大代表和侨联界别政协委员换届工作和姚述铭交换了意见。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